長賜號脫困!4百艘船擠爆運河 估「塞船」3天半疏通|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長賜號脫困!4百艘船擠爆運河 估「塞船」3天半疏通|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3/30 11:14:47文/

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7天後,終於在台北時間29日重新浮起擺正脫困,也讓在後面苦苦等候的各國船隻總算可以走了。目前有400多艘船隻正在排隊等待通過,預期「塞船」情況要花上三天至三天半的時間疏通。

隨著阻擋航道的長賜號脫困,蘇伊士運河已經恢復航運,從Vesselfinder網站上可以看到,目前運河兩端滿滿都是正在等待通過的船,船隻隊伍排成長長一列「船龍」,也因為船實在太多,船隻與船隻間保持的距離相當近。

圖/翻攝自Vesselfinder網站

目前長賜號已抵達大苦湖錨地停泊,正在進行檢修。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局長雷比(Osama Rabie)表示「這艘船在經過初步檢查後,已準備好航行,而且沒有貨櫃受損,但第二輪檢查將更精密,如果有受影響,將會顯示出來。」

因等候通行的船隻相當多,運河疏通後每天將放行百艘船隻通過,蘇伊士運河預計用3天半的時間,放行被塞住的400多艘船。

雖然蘇伊士運河已開通,但在開通前已有多艘船隻改道往非洲南部,此航線將駛過索馬利亞海盜所控制的海域,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UKMTO)表示,通過海盜控制海域的船隻量激增,可能會讓索馬利亞海盜集團有機可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