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代有才人出 花工學生榮獲優秀青年獎|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江山代有才人出 花工學生榮獲優秀青年獎|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3/30 10:00:00文/

花蓮縣政府於110年3月27日(六)在吉安鄉客家文化館演藝堂辦理各界慶祝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活動,在學校優秀青年部分,花蓮高工有兩位學生雀屏中選。一位是日校化工科三年級的陳怡安,另一位則是進修部汽車科三年級的溫庭。

陳怡安,曾就讀中正國小、國風國中,當初國中會考的成績可以選填花蓮女中,但是因為對於化學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以第一志願就讀花工化工科。她從高一到高三都是班上第一名,有時為了讀書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她說:覺得自己的資質不如別人,所以會花更多倍的時間去學習,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卻很值得。

 

陳怡安和母親合影。

 

陳怡安曾經獲獎無數,包括:教育部107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綠色化學創意競賽榮獲銅牌、第60屆國立及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分區科學展覽會優勝、第19屆旺宏科學獎佳作、第9-10屆勁園杯第二名、2019年更生日報盃數學大賽高職二年級組銀牌獎等等,在107學年度當選為班級孝悌楷模,成為108學年度花工年級模範生。對於這次能夠榮獲110年花蓮縣學校優秀青年代表,陳怡安認為很久以來的努力終於得到肯定,最感謝導師閻國中,能幫忙解決專業上的問題,教會她學業上或生活上的事情,使她能夠主動嘗試,學習對自己負責。最近陳怡安在準備繁星申請大學,將志願擺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的分子科學與工程系、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也期許自己金榜題名。

 

溫庭和母親合影。

 

至於進修部汽車科的溫庭,之前曾經就讀鑄強國小、美崙國中與花工日校機械科。在日校就讀高一下學期的時候,由於媽媽的身體不好,無法工作,導致家中的經濟狀況不佳,只好選擇休學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母親。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以前的同學都就讀大學畢業,心中興起一股想要讀書的念頭,於是再重回花工進修部就讀。

溫庭說,從前自己在日校讀書時確實很調皮,曾經讓師長煩惱過,但是到社會上工作學習待人處世之道,變得更加沉穩懂事。進修部學務組長郭惠玲說,溫庭是一個認真負責、熱心服務、任勞任怨的好學生,除了靠自己養活自己之外,更有餘力孝順母親。溫庭最感謝的是當過進修部主任的電子科潘莉棻老師,她說潘主任以前總是鼓勵、督促她要好好讀書上課,讓她感念在心,不敢稍有鬆懈。溫庭希望自己能考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航運管理系,畢業之後再成為海軍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校長黃鴻穎表示,教育的本質並不僅只於成就資賦優異的學生,而是在於扶助學習背景較為弱勢的孩子們,看到陳怡安和溫庭能在後天努力之下,於自己的專業領域或經歷上發光發熱,覺得欣慰而感動,也期望這樣善良的種子能持續在校園內產生正向的能量,溫暖每個人的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