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浮上水面!蘇伊士運河預計最快今天恢復通行|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長賜輪浮上水面!蘇伊士運河預計最快今天恢復通行|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3/29 16:21:34文/

長榮海運的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6天之久,稍早傳出長賜號已重新漂浮在水面上,船體也逐漸拉直,蘇伊士運河前負責人、埃及總統港口顧問馬米什(Mohab Mamish)透露,運河預計今天就可恢復通行。

據《CNN》報導,救援影片顯示,長賜號的船首和船尾已大幅度移動,船身漸漸成為直行的方向,幅度移動後正對著運河,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尚未證實長賜號已完全脫困。

對此,埃及總統港口現任顧問馬米什預測,蘇伊士運河今天就可通航。據了解,長賜號船首下方已挖出18公尺之深,清出超過2萬7000立方公尺的泥沙。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在長賜輪重新浮上水面後,引導該船的行動預計會在當地上午11點半(約台北時間下午5點半)再度啟動,屆時運河水位將升至最高。這也意味著,長賜輪最快台北下午5點半後駛離。

據彭博資料顯示,截至周日排隊等待通行的船隻已增至453艘,遠高於剛堵船時的約100艘。同時,有些船已選擇改走路途較遠、花費更高的非洲南端,業者已紛紛警示延誤風險。

這起事故令原已因疫情而緊張的全球供應鏈更加緊繃,全球有12%貿易通過蘇伊士運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