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周子瑜來場櫻花偶遇吧!台灣能量最強秘境「寒溪呢」|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與周子瑜來場櫻花偶遇吧!台灣能量最強秘境「寒溪呢」|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1/03/24 15:24:38文/劉川裕

多年前,我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寒溪呢,得知道這園區的主人是個風水大師,30多年前,他獨自一人,從草嶺步行來到寒溪呢,憑一己之力開疆闢土,並在此地修行,打造出台灣唯一有能量場的園區。

在塔山群峰下的「寒溪呢」,是一處相當神奇的地方。寒溪呢位小塔山山麓,是阿里山溪與石鼓盤溪滙流點的山林台地,原為修行人私人靈修之地,因受豐山、來吉附近居民請託,於近期開放給遊客進入旅遊,成為嘉義最新尋幽訪勝的新去處。

這處鐘天地之靈,號稱台灣能量最強之地的寒溪呢,是由耕者施力文,三十年前來到草嶺,眺望塔山群峰山形輪廓,當時被小塔山(又稱聖觀音峰)莊嚴如一佛端坐的景象所吸引,於是涉清水溪,穿越茂密的原始林,來到現今「寒溪呢」的所在地,置身此地,突然感受此處有強烈能量,於是在此定居修行。

年復一年,耕者不斷在此開墾整地,又持續在保育自然山林環境的前提下,將園區規劃成頗具美感形色的景點。

寒溪呢全地約六公頃,園區規劃有八卦石陣圖、櫻花步道、太極亭、黃桂楓小徑、竹林森林步道、咖啡餐飲區、盟山1166高地等。其中,這可仰望塔山,融入易經色彩的「八卦石陣圖」最具有特色,並多了幾分玄妙色彩!進入堪稱天地靈全身舍利的八卦石陣,彷彿真的有能量放射,令人身心放鬆舒服。

園區內另外有一處地方稱為盟山,從咖啡館步行到山頂約20分鐘 。山頂設有迷你木屋,將祈願後的御守掛在這裡,據說祈求愛情非常的靈驗,所以很多情侶都會來這裡,許下山盟海誓的諾言。

園區內並可穿梭大片肖楠,杉林等林木做森林浴,走累了亦可到造形典雅的咖啡館品嚐道地的高山咖啡,欣賞雲霧在塔山變化景緻,享受這裡與眾不同的人文景貌。

多年後 ,寒溪呢種植的福爾摩沙櫻花長大了。盛開的時節,變成寒溪呢最美的景點,連台灣之光周子瑜回台灣,都常來寒溪呢賞櫻花,在這賞櫻時期,說不定來這裡會跟周子瑜,來個不期而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