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匯率週一戲劇性反彈 收升9.3分

分享:

新台幣匯率週一戲劇性反彈 收升9.3分

2024/03/26 13:57:05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新台幣匯率週一戲劇性反彈 收升9.3分

本週一,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早盤一度貶值,最低觸及31.99元,幾乎摜破32元整數大關。然而,隨著月底的臨近,市場需求逐漸走高,特別是出口商開始拋匯,新台幣匯價隨之反彈,盤中一度強勁升值至31.76元。此外,亞幣市場同步反彈,人民幣、韓元以及日圓等貨幣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顯示出地區性貨幣市場的聯動效應。

在此期間,美國聯邦準備系統的政策動向和美元指數的強勢走勢,一直是影響新台幣匯率波動的重要因素。儘管央行政策利率調整和其他中央銀行的貨幣政策變化持續對市場構成影響,新台幣仍展現出韌性,最終實現反彈。

當日台北外匯市場的交易量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反映了市場參與者對於追踪貨幣價格波動的積極性。此外,專家分析認為,隨著全球經濟數據的公布和美國利率政策的進一步發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將繼續受到國際貨幣市場變化的影響。而台灣央行的貨幣政策調整,尤其是在通脹壓力和經濟成長預期的背景下,將繼續是決定新台幣未來走勢的關鍵因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