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舉槍自戕 發文透露不滿!揚言「化身厲鬼找人報仇」

分享:

三重警舉槍自戕 發文透露不滿!揚言「化身厲鬼找人報仇」

2024/01/11 13:47:41文/記者 凌君浩
三重警舉槍自戕 發文透露不滿!揚言「化身厲鬼找人報仇」

28歲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李姓警員10日上午在租屋處舉槍自戕,當場死亡,他生前曾於臉書發文,透露對於職務分配的不滿,揚言要化身厲鬼回來找人報仇。而三重警分局稱他與同事間相處不睦,工作上疑又遇到瓶頸,便對他發出調職派令,可能影響李員心情,深感遺憾與惋惜。

李員警專34期畢業,目前於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服務,曾任北市中山警分局、新北永和及三重警分局,2022年9月從北市調至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至今。

據其他同仁私下透露,李獨來獨往,不善與人交際,情緒管控不佳,跟同事間相處也較為不睦。前年7月,他在北市中山警分局長春路派出所任職,因工作態度不佳,遭到黃姓同事勸說,2人發生肢體衝突,雖然他們是警專同學,但李員仍告對方傷害,出來勸架的副所長還被質疑要吃案,也被控瀆職。

三重警分局指出,李員與王姓員警10日擔服8時至10時巡邏勤務,出門前告知王要前往處理分局交辦案件,遂自行出門。10時左右,李遲遲未返回派出所,又聯繫不上他,同事報告所長協尋。

經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發現他返回租屋處,立即通知房東破門入內。10時45分,發現李員倒臥租屋處床上,已明顯死亡,領用槍枝置於李員身邊,檢視彈匣剩餘11發子彈,已擊發1發,初步研判李朝左胸射擊自戕,並無外力介入。

三重警分局發聲明表示遺憾與惋惜,目前積極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釐清原因。

李員生前曾於臉書發文抱怨同事上班偷懶,自己被迫下班處理公事,還特別標註立委游毓蘭,他的內容寫道「三重分局的長官都是智障嗎?為什麼看到那種打假球的職務報告,完全不查證」、「你們這些只會欺軟怕惡的劣警,我是死在你的怠惰和傲慢之下的」,最後寫下「我知道都是你從中作梗,你這種一輩子都不會升遷的,還會有報應,我會化成厲鬼回來報仇的,你們等著。」

游毓蘭則留言回覆,「三重分局的長官是不是智障,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不是IQ157,也沒有水晶球,完全不知道你在講什麼?還說,不要做厲鬼啦!好好講,有什麼問題講清楚,說明白等話。」

游的留言引來網友撻伐,她則解釋,今早趕著出門快速留言,告訴李男不要化作厲鬼,有事可以講清楚,也替他加油,知道警察工作壓力大,想要幫助他,但很遺憾李先生開槍自戕,也感到非常難過。

對此,新北市政府警局督察長王文澤表示,目前針對李姓警員指控的內容,督察室正在調查,希望能夠盡快找出真相,給家屬和死者一個交代。

檢警11日上午到新北殯儀館相驗,李員的父母遠從澎湖飛抵來台協助調查,二老見到兒子遺體,泣不成聲,場面令人哀戚。

警界黑箱時有所聞,長官壓部屬、學長凹學弟,為了升官、喬人事、搶位子,鬥爭頻傳。或許李員個性真存有問題,但長官不該在人走後,將一切責任推給往生之人,對於被李員點名的同仁及事實真相,只用官式回答應付。

不過,最無辜的還屬游毓蘭,她可說是「躺著也中槍」。李員標註游,但她對於事情來龍去脈一無所知,留言被批冷血;倘若游不回覆,又有人會說「官官相護」、「漠視基層」等話語,她怎麼做都不對。事實上,最該檢討的是制度,而非游毓蘭。

品觀點關心你: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要救救我)

若您身邊有可能需要協助的朋友,也請參考【1問2應3轉介】3步驟,成為他們的力量和支持,幫助他們度過困難的時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