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違停計點政策不讓人活! 侯友宜:苛政制度該重新檢討!

分享:

民怨違停計點政策不讓人活! 侯友宜:苛政制度該重新檢討!

2023/12/20 12:59:5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民怨違停計點政策不讓人活! 侯友宜:苛政制度該重新檢討!

國民黨總統後選人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提問,對於違停記點的新制引發爭議,計程車違停載客屢屢被檢舉,導致出現行動不便的老人乾脆就不被載的看法?侯友宜說,記點制度被人罵到臭頭,尤其許多行動不方便的長輩或弱勢族群,要搭乘計程車就非常頭痛,目前實施5個月就有80萬人被記點,這苛政制度要重新檢討、該取消就取消,不僅計程車司機憤怒,也無法照顧很多需要被照顧的乘客。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指出,漏洞百出的政策就是擾民、形同暴政,賴清德大熱天穿外套吹冷氣,無法了解老弱婦孺身障者吹風曬太陽等車的痛苦,違規記點的吊銷駕照更直接衝擊職業駕駛生計,現在民怨沸騰,民進黨仍聾作啞聽不到。

王敏旭說,民進黨治國沒半撇,只會「挖東牆補西牆」,道路交通安全應該由工程、教育、執法三方面著手,缺一不可,必須讓乘客安全上下車,讓駕駛合法安心載客,執法是手段不是目的,不要只顧美化執政數字,不顧百姓生計。

另外有媒體提問,信賴之友會成員也是新潮流成員再涉及再生能源弊案,賴清德是不是應該講清楚? 侯友宜說,賴清德面對弊案問題、黑金政商勾結事情都避而不答,賴清德卻指責別人是跟黑金在一起,賴清德真的很不應該,什麼事情都不站出來說清楚。

侯友宜說,人民期待的是一位坦率正直,且願意對人民問的問題講清楚,這才是一位當總統應有的高度跟態度,賴清德都不做、說不清楚,當然還會有人一直問,賴清德逃避問題不是辦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