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不演了? 盾牌牙醫史書華號召親綠KOL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募款

分享:

1450不演了? 盾牌牙醫史書華號召親綠KOL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募款

2023/12/06 15:18:20文/記者 孫德昭
1450不演了? 盾牌牙醫史書華號召親綠KOL替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募款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界研判明年國會將有可能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昨(5)日網紅牙醫史書華召開記者會,宣布捐贈230萬元給民進黨的23名立委參選人,期盼能夠帶給更多熱愛台灣的企業及民眾希望及支持力量,現場也有多位親綠KOL一同出席,包括知名網紅雞排妹也到場,甚至自嘲是「萬惡的1450」。

史書華表示,期望這次能夠號召各界意見領袖、超過一千萬粉絲群眾共同捍衛民主,一起為這場關鍵選戰集資,他也將捐出政治獻金上限230萬(企業最高200萬、個人最高30萬)元給民進黨中央,不是用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身上,而是給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希望讓綠營在國會過半,共同捍衛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運鵬表示,史書華發起聯合捐募的重點並不是錢,民間意見領袖能不能支持我們、支持政黨才是重點。

在聯合募捐活動中,挺台網紅齊聚一堂,像是雞排妹鄭家純、台灣帝雉等,雞排妹鄭家純表示,雖然常被外界冠上綠營1450或側翼名號,但他們對這綽號沒很在乎,相信所有台派支持者,都是非常有幽默感的,「我們都會自嘲自己是萬惡的1450,所以不管外界怎麼稱呼,都不會動搖我們挺台灣的心。」

各界分析,若「賴蕭配」若當選,將是史無前例的游民進黨第3度執政,有媒體評論指出,這將會使民進黨認為目前的「側翼治國、抹紅、認知作戰陰謀論」很管用。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指出,賴蕭配上去以後,為了維繫一個政權的統治基礎,就會繼續分化社會,然後低薪、高房價、少子化、外籍移工大量逃跑、大學排名低落、年輕人對未來茫然、老人家擔心沒人照顧,「這些問題不要說沒辦法解決,連處理的有效方向該是如何,都看不出來。」

PTT八卦版上的網友也對這場網紅聯合募捐活動議論紛紛,有網友就表示,「回饋給黨賺更多」、「魚幫水,水幫魚,功德永動機」、「再20年,不分區也沒你的份啦~」、「民進黨這麼有錢了還要捐啥」、「他不是挺綠網紅吧,是根本就綠色扶植」、「整天發幹文的醫生,有時間好好看診嗎?」、「230萬,連DPP立委在高鐵上隨便掉一包都不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