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頻傳 政府束手無策

分享:

酒駕肇事頻傳 政府束手無策

2023/08/24 11:33:16文/記者 凌君浩
酒駕肇事頻傳 政府束手無策

政府鋪天蓋地的宣傳呼籲民眾勿酒駕,甚至提高罰責,但酒駕肇事事故頻傳,仍有人「以身試法」,顯見政府宣導未見成效,而台中市今年前5月酒駕死傷暴增超過5成,酒駕的民眾根本「不怕罰、罰不怕」。

台中陳姓男子(57歲)22日晚間與友人聚餐飲酒,返家途中,行經烏日區中山路一段先追撞1部轎車後,再波及6輛汽機車、9名駕駛、騎士及乘客,分別受到擦挫輕傷。

台南21歲的女子酒後駕車撞上正在行走的婦人,接著又撞上對街停放的計程車和騎樓,被撞傷的婦人命危,仍在跟死神搏鬥。

政府不斷高呼「酒駕零容忍」口號,可是偏偏有人執意酒駕,即使政府不斷提高罰責,連坐、扣車、扣牌、提高罰金樣樣都來,但始終無法嚇阻民眾酒駕。

專家建議,「治亂世用重典」,反正沒人害怕罰金、扣車等罰責,不如直接加重罰責「坐牢」及「提高罰金額度」,坐牢者不得假釋,須坐好坐滿,再犯者延長坐牢期限,罰金額度一口氣提高至百萬,讓心存僥倖的民眾不敢再鑽漏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