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揮文點出換郭重傷侯友宜 沈富雄踢爆柯文哲的陰謀

分享:

陳揮文點出換郭重傷侯友宜 沈富雄踢爆柯文哲的陰謀

2023/05/24 11:56:2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陳揮文點出換郭重傷侯友宜 沈富雄踢爆柯文哲的陰謀

《聯合報》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徵召後,支持度不升反降,主要原因是郭台銘的支持者轉向不表態,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緊追在後,因此「藍白合」的聲音再起。名嘴沈富雄指出,侯友宜不要覺得一定要藍白合才能選得上,「不要上了柯文哲的當」,應該提出自己的論述讓年輕人把希望找回來。
 
根據《聯合報》民調,侯友宜被徵召後的支持度反而下跌5個百分點,落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個百分點,只領先柯文哲2個百分點。
 
最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支持者對侯友宜的支持度只有70%,不及民進黨支持者對賴清德的支持(79%)、民眾黨支持者對柯文哲的支持(80%),顯示侯友宜有必要加強黨內整合。
 
名嘴陳揮文即點出,郭台銘透過特定媒體人、立委在外放話,對侯友宜是一大重傷,而侯友宜若說話跟戰略仍維持不變,那民調一定會掉到第3名,屆時就會有人開始醞釀「換侯」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指出,侯友宜支持度下跌5%,原因之一是郭台銘除了臉書挺侯之外,完全沒有進一步站台支持的動作,來突顯願和侯友宜合作;郭台銘動向未明、態度曖昧,也影響了郭粉對侯的支持;原因之二是侯友宜被徵召後,坊間流傳出一些流言蜚語,無論如何,都突顯出郭台銘與國民黨的關係似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讓中間選民覺得國民黨似乎又在搞密室政治,當然影響對侯友宜的支持。
 
鈕則勳認為,侯友宜應該要盡早與郭台銘碰面尋求支持化解心結;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得針對這些流言蜚語,該澄清就要澄清,若部分屬實讓郭台銘不悅,該道歉就要道歉,或許還有機會讓郭台銘與侯友宜繼續合作。
 
鈕則勳指出,畢竟侯友宜爭取與郭台銘合作比跟柯文哲合作要重要的多,不然,在柯文哲也頻頻對郭台銘招手之際,如果郭柯合作,對國民黨便會產生更大的衝擊與威脅了。
 
鈕則勳也說,侯友宜日前參加網路直播節目,與徐巧芯、謝龍介等流量大咖直接和民眾互動,也能展現侯友宜具親和力的形象特質,而強化網路空戰也能補國民黨的弱勢,這是應該強化操作的重點;而侯友宜的兩岸及對美論述也得儘早提出,訴求選民,形塑總統架勢,在選戰中才能游刃有餘。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指出,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郭台銘雖然獻上祝福,不過從最新民調來看,許多藍營支持者轉為不表態,反映出藍營仍有分裂危機,這是侯友宜的一大挑戰。

因此,賴祥蔚認為,侯友宜要在政策論述上爭取藍營歸隊,也要放低身段促成團結,才能促成團結;侯友宜被徵召前難免低調,但被徵召後就必須積極展現新格局,否則很容易被深諳「鯊魚哲學」的柯文哲在聲量上拉開,一旦局勢變成柯文哲、賴清德交鋒,侯友宜就會陷入困境。
 
至於藍白合,賴祥蔚認為,目前發球權是在柯文哲手上。因為侯友宜不像柯文哲、賴清德都是總統參選人又身兼黨主席,比較靈活,侯友宜如果要談「藍白合」,不免受限於黨中央。

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指出,侯友宜被徵召後,並沒有定於一尊,除了郭台銘未全力相挺外,國民黨的關鍵人物也未表態支持,除非「五子登科」,即「探子」(侯友宜)、「秃子」(韓國瑜)、「燕子」(盧秀燕)、「輪子」(朱立倫)、「鍋子」(郭台銘)齊心團結,侯友宜很難贏。

廖達琪指出,柯文哲在20至39歲的年輕人中擁有35%的支持,遠高於侯友宜的17%,這是侯友宜勝敗的關鍵;現在民進黨已將攻擊火力集中到柯文哲身上,目的就是要邊緣化侯友宜,如果侯友宜的聲勢一直起不來,在總統選舉上,甚至可能出現白吃掉藍的情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