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員猝死留下無依老母 理事長陳紀孝助圓滿後事

分享:

保全員猝死留下無依老母 理事長陳紀孝助圓滿後事

2023/04/13 15:27:56文/
保全員猝死留下無依老母 理事長陳紀孝助圓滿後事

無語問蒼天…為何老天要這麼殘忍對待一位孤苦無依的老人家?

高雄市一名胡姓保全員,上個月3月間,一如往常出門前往上班,
豈料竟因身體不適猝死,由於胡男未婚,沒有子嗣,留下與他相依為命的老母親。

當老母親接到警察通知的噩耗時,心中悲痛到連哭都哭不出聲音,悲慘的狀況令人聞之鼻酸。

根據了解,胡媽媽因多年前老伴、小兒子相繼離世,只有長子胡男和她同住,現在連唯一的支柱都離開,老母親恨不得自己也跟著離開,這樣的錐心刺痛任誰都承受不了!

圖說:理事長陳紀孝協助圓滿完成後事

高雄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紀孝在獲悉此事後,感同身受老媽媽的遭遇,第一時間除了啟動公會協助,全力幫忙處理後事外,也因胡母行動不便,陳紀孝理事長更是在整個喪期過程中親自幫忙處理所有法事外,最後還親自將胡男的骨灰帶進塔,圓滿完成胡男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對於這樣的義行,陳紀孝説,「這是身爲保全公會理事長應該做的事,他也希望老媽媽能感受到至少人世間還有人關心她,讓她感受溫暖,不是無依無靠!」

在胡男告別式當天,陳紀孝理事長看著老媽媽坐在輪椅上,望著靈堂前兒子的遺照,老媽媽背影的孤單無助,任誰看到都於心不忍,老媽媽默默啜泣的時候,陳紀孝理事喪也頻頻為老媽媽拭淚,希望老媽媽今後能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公會和他都會定義不容辭協助。

告別式進程中,陳紀孝擔心老人家過度悲傷,還特別交待公會秘書長陳娜娜一路陪伴在老人家的輪椅旁,安撫她的情緒。

圖說:公會秘書長陳娜娜一路安慰無依老人家

老媽媽在悲傷中見保全公會及陳紀孝理事長如此幫忙,內心除了滿滿的感動與溫暖,不停地向陳理事長及保全公會道謝。

老媽媽最後還問了陳紀孝理事長,為什麼願意幫忙捧骨灰進塔,陳紀孝理事長回答老媽媽說:「我是公會理事長,有這個機會幫忙弱勢的同仁,是我該做的,我這麼做,相信也可以讓人世間有更多溫暖,讓悲傷的痛可以化作祝福的力量,讓愛換個方式繼續延續,我覺得很有意義。」

相關新聞